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学生到顺昌县开展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14 18:14:3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实践团队员为居民维修家用电器 陈慧敏/摄

东南网讯 “闲置这么久的电风扇,终于又能用了。谢谢你们把它修好了,谢谢你们的热心肠!”洋口镇居民刘月英看着修好的电风扇赞不绝口。

7月13日,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在顺昌县洋口镇开展社会实践活动,以实际行动把好事办实,把实事办好,给群众递交一份满意的“福工答卷”。

现场,院团委团队成员顶着烈火,冒着酷暑,有条不紊地布置场地,放好维修工具。活动一开始,便吸引众多居民前来询问,现场气氛融洽。成员们逐一登记家电维修清单,仔细检修,处理故障,热情地为居民讲解。居民群众拿着出现故障的家电来,带着修理好的家电喜笑顏开的走。实践团一上午就完成了20余件家用电器的维修。

为培养青年学生的社会责任心和公德心,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当天下午,实践团成员还前往洋口福音老人院,为老人带去爱心物资,并自发帮老人打扫卫生、整理房间,陪老人聊天,欢声笑语充满整个庭院。

“你们要在新时代努力拼搏,旧时代已经过去,国家的未来就依托在你们青年一代身上了!”老党员曹梅英对实践团成员说。团队成员认真倾听着老一辈人艰辛的往事,让他们深深明白今日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近年来,福建工程学院家电义务维修队的脚印踏遍暑期社会实践地的大街小巷,常态化开展义务维修活动,加强自身专业维修技能,构建有序性维修流程,创新开展维修活动宣传工作,鼓励广大福工学子积极参与,营造良好氛围。(陈慧敏 陈涵)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