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期公益课开课

2021-07-15 18:15:0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为进一步提高学生的消防安全意识,7月13日,浦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暑期公益课第一课在浦城县消防救援大队开讲,零距离体验消防,学习应急知识,50多名学生、家长参加此次活动。

活动现场,消防员带领小朋友们参观消防安全知识展板,详细讲解了常见的火灾种类、火灾预防、火灾扑救、火场正确逃生等知识和火灾发生后的严重后果以及消防工作的特殊性和重要性。随后,消防员又带领小朋友们认识各种消防器材、消防车,这些专业名词,对于孩子们来说,虽然有些陌生,但是消防员绘声绘色的讲解,加上耐心的实操演示,让小朋友们初步了解了各种器械的用途。对于消防人员的讲解,小朋友们聚精会神地听着,时不时还会提问,消防人员耐心解疑,与孩子们积极互动。

安全教育是一个长期、连续的过程,需要让安全意识逐渐在小朋友心里扎根。此次活动,使孩子们和家长们认识了专业消防器材,也认识到了消防安全的重要性,学习遇到火灾时的逃生方法,增强了自我保护的能力。(马啟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