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福建工程学院社会实践团到顺昌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参观学习

2021-07-15 18:59:0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一件件充满红色烙印的文物,一座座被历史雕刻的遗迹,让我为之动容,讲解员提到邓萍是红军长征中牺牲的唯一一位军团级将领这一革命故事,更是让我感到无比的敬畏。通过参观学习,我深刻感受到我们青年应当以先辈为榜样,弘扬革命精神,争为祖国做贡献。” 7月14日,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暑期社会实践团到顺昌县洋口红色旅游小镇参观学习,实践团成员戈以霖对此次活动感受颇多。

当天,福建工程学院电子电气与物理学院党委书记钟宏景、副书记刘春,顺昌县洋口镇党委书记兰明爱、镇长李嘉星,共青团顺昌县委书记徐野以及校地双方党委班子成员一行同大学生暑期实践团成员跟随讲解员的脚步,走过洋口红色记忆馆、苏维埃政府旧址、彭德怀办公旧址等革命旧址,并举行大学生社会实践基地揭牌仪式,还开展“唱支山歌给党听,唱响时代最强音”快闪活动,将红色革命基因融入血液,自觉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力量。

据悉,洋口红色旅游小镇位于顺昌县东南门户,历来是闽西北重要的码头和货物交易中心,古称上洋、蜚江,素有“小福州”之称。1933年8月25日,中国工农红军东方军司令员彭德怀、政委滕代远率政治部部分人员和第四师三个团进驻洋口,成立了洋口苏维埃政府。此外,毛泽民、罗炳辉、彭雪枫、项南等革命前辈都曾在这里为革命事业奋斗过。洋口现为国家AAA级旅游景区、省级国防教育基地、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红色是它永远的底色。(陈慧敏 陈涵)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