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消防安全与你“童”行

2021-07-16 16:12:42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7月13日,松溪县总工会联合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到松溪县人民小学开展主题为“呵护生命,安全‘童’行”的消防安全培训活动。

消防宣讲员艾丽结合卡通图片和视频,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职工子女暑托班的学生们和教职工讲授了生活中如何预防火灾、如何报警、火场逃生自救和互救、如何扑救初期火灾和使用消防器材等消防安全知识。“家里油锅起火了怎么办?”“我在家看妈妈用锅盖盖住就能灭火了。”学生们纷纷举手,积极抢答宣讲员提出的消防安全问题。

当天,参加活动的学生和教职工还到松溪县消防救援大队参观学习,通过实践教学、演练体验等多种形式,直观了解火灾事故的应对措施。在现场,消防指战员示范讲解灭火器的使用方法,让学生和老师上前亲身体验一把“灭火感受”,切实提升参训学生的“实战”能力,真正做到“知消防、学消防、懂消防”。(陈智轩)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