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点赞!志愿红助力疫苗接种工作

2021-07-23 15:51:3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学生志愿者协助社区开展疫苗接送登记工作

“请大家有序排队,保持安全距离,不要拥挤……”在邵武市中医院,西门社区志愿者一遍又一遍提醒着前来接种的市民。“你好,已经帮你建好档了,拿着身份证、预约号就可以接种了。”西门社区志愿者严碧秀在疫苗接种服务点为居民建档。“对于不会操作智能手机的老年居民,我们要主动协助他们申领预登记码。”

大学生志愿者为居民申领预登记码

除了接种点,连日来,在西门各老旧小区内,也活跃着一抹“志愿红”,他们均为暑期返乡的大学生。为助力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帮助辖区自愿接种新冠病毒疫苗的老年居民提前准备好接种码,为疫苗接种工作把好第一道“关口”。西门社区大学生志愿者与社区工作人员一道顶着烈日,深入小区耐心地向老年居民提供帮助,讲解疫苗接种的注意事项,手把手地帮助他们完成预约登记,并提醒他们错峰接种。

志愿者们不怕苦、不怕累,用爱心为新冠病毒疫苗接种工作打好基础,用实际行动为疫苗接种工作保驾护航,在学史力行中彰显青春担当。(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郭云 文/张细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