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开设暑期公益课堂 丰富青少年假期生活

2021-07-26 17:12: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近日,在浦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30余名孩子正在老师的指导下学习油画。“暑假时间比较长,妇联组织开设的暑期公益班让孩子们能够参加不同领域的活动,不仅丰富了孩子的暑假生活,增长了见识,学习了技能,也帮我们家长解决了‘娃难带’的问题。”油画课程结束后,家长们纷纷为该活动点赞。

“今年暑假,我们充分发挥妇女儿童活动中心的作用,从7月上旬开始安排暑期公益课程。”浦城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负责人郭晓芳介绍说,在有序推进前期安排的走进消防、少儿形体、预防近视、平衡车、少儿油画、水粉画、剪纸等课程的基础上,还结合夏季全国各地溺水事故多发等问题,增设了防溺水和自救知识公益讲座,邀请浦城县红十字会专业人员向学生和家长们科普水中遇险科学施救、自救以及溺水后心肺复苏等知识,并使用人体模型现场讲解、演示人工呼吸、心肺复苏的正确操作方法,提醒广大群众珍爱生命,选择安全、正规的游泳场所游泳。

据了解,浦城县7-8月份面向该县6至15岁的青少年学生首次开设暑期公益课堂。通过妇联牵头,发挥“妇女微家”和爱心人士的力量开设形式多样的课程,为广大青少年提供学习交流的平台,丰富他们的假期生活,下一阶段,还将根据实际需求持续完善课程。(邱春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公益暑托班 缓解“看护难”

7月7日上午8时许,在松溪县人民小学的校门口,我们看到有不少家长带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