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到建瓯小桥镇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调研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

2021-07-27 17:35:0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7月23日,福建农林大学公共管理学院调研队伍一行,先后深入建瓯市小桥镇宅改试点村甘源村、宅改重点村阳泽村,开展宅基地制度改革调研暨“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小桥镇党委副书记周岐彬、建瓯市宅改办工作人员、小桥镇宅改办工作人员陪同调研。

调研队伍一行在镇村干部的带领下,实地查看了小桥镇宅改现场,并参观甘源茶山、阳泽村古村落建筑,对小桥镇历史文化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随后,采取随机抽样和问卷调查等方式,面对面了解村民对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的想法和建议,并进行宅改相关政策背景知识的普及宣传。

调研期间,调研队伍一行还就当前宅基地现状、宅基地利用管理方式、宅改工作进展情况以及创新经验做法与镇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共同探讨宅改工作中遇到的问题,并结合自身专业知识,为小桥镇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提出有效建议和思路。

通过此次调研,参与调研的同学们在实践过程中认识了村情、民情,锻炼了毅力,开拓了思想。同时,运用专业知识,获取了大量有效数据,收集到了丰富的信息,形成的调研成果将为小桥镇宅基地制度改革工作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李倚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