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武夷山市:民间河长齐动手 志愿服务清河道

2021-07-28 18:07:4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激发群众保护母亲河的热忱,形成全民爱河、护河的社会责任感,近日,由武夷山市众心帮扶协会、武夷山市擎天岩茶业公司、东望志愿者等党员河长、百姓河长、企业河长等20余名民间河长组成志愿服务队,发起“保护母亲河,从我做起”志愿服务活动,沿武夷街道辖区流域开展沿岸卫生大清理行动。

在河道沿岸清理现场,志愿服务队有序分为几人一组,有的使用捡拾钳夹,有的用竹竿挑,认真地清理河道沿岸洪水过后留下的杂物与生活垃圾。通过连续3天的整治行动,武夷街道辖区内崇阳溪、黄柏溪、梅溪流域河道沿岸环境面貌焕然一新。

据悉,自2019年起,武夷街道民间河长志愿服务队已自发在崇阳溪、黄柏溪、梅溪等流域沿岸开展卫生清理、入户宣传等活动30余次。通过实践活动,积极动员村(居)民参与护河行动中,提高大家对流域环境的重视,号召村(居)民共同守护武夷山的绿水青山。(武夷山市委文明办)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情暖童心 关爱留守儿童

7月22日上午,莆田学院药学与医学技术学院的师生到松溪县松航小学开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