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光泽供电公司:电亮敬老院 温暖夕阳心

2021-08-05 18:14:0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4日,光泽供电公司党员服务队在寨里镇敬老院检查用电设备。傅晨 摄

东南网讯 “你们来得真是时候,前几天这走廊的灯刚刚坏掉,我们这些老人家腿脚又不方便,现在灯亮了,晚上就好走路了,谢谢你们。”8月4日,光泽供电公司寨里供电所党员服务队走进寨里镇敬老院,对院内配电设施进行全面排查和整治,消除安全隐患,这是该公司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守护敬老院安全用电的一个缩影。

寨里镇敬老院居住着30多位孤寡老人,生活不便,缺乏安全用电知识。服务队员先是对敬老院的供电线路进行巡视检查,更换老旧线路,随后重点对老人们房间内的用电设备进行检查,对损坏的灯泡、开关等进行更换,并帮助他们加装插座,现场教学如何正确使用电器设备,引导老人们进一步提高安全用电意识。

检查完毕后,服务队员还为老人们整理桌子与被褥,清扫室内卫生,同老人们一起聊家常,询问他们的身体情况和生活状况,把浓浓的关爱之情传递给他们,让爱温暖夕阳心。

下一阶段,光泽供电公司将继续秉承“人民电业为人民”的企业宗旨,常态化开展好服务弱势群体工作,定期为敬老院老人们的用电设备进行义务检修,帮助老人们解决生活中的困难和问题。(吴其微 傅晨)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