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瓯水源乡:青年志愿者 不负少年时

2021-08-10 10:01:2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连日来,建瓯市水源乡依托新时代文明实践所、站,组建了“大学生返乡青年+团干团员+扬帆计划志愿者+机关企事业单位青年”防疫青年志愿服务队,开展疫苗接种科普知识宣传、疫苗接种现场协助志等愿服务。

闻令而动,青年志愿服务队心系水源,情注家乡、不畏高温、暴雨,深入沿街商铺、农贸市场、企业超市、宾馆酒店等人员密集场所开展三码联查,张贴疫苗接种宣传标语,为重点场所工作人员示范如何查验健康码、新冠疫苗接种记录和行程记录,引导村民主动“亮码”,配合测温登记,同时,耐心为村民讲解注射新冠疫苗的重要性,让接种新冠疫苗利国利民的观念深入人心。

在疫苗接种现场,青年志愿者化身各接种点“服务员”,为前来接种疫苗的群众提供咨询指引、测量体温、发放疫苗注意事项书、维持现场秩序、协助群众登记个人信息等服务。有时候,志愿者一个手势的指引,一个及时的提醒,一个暖心的帮助,就会让接种现场变得更加文明有序,确保规范、有序、高效地完成新冠疫苗接种工作。

水源乡青年志愿者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倾力服务疫苗接种,为新冠疫苗接种工作贡献智慧与力量,凝聚起疫情防控的强大正能量,形成人人参与、人人支持的全民防控氛围。(陈玲玲)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