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政和:凝聚志愿力量 助力疫苗接种

2021-08-11 16:40:0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更好发挥志愿服务作用,汇聚志愿力量,引导辖区广大志愿者和志愿服务组织,科学有序专业开展疫情防控应急志愿服务工作,连日来,政和县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多措并举,持续助力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工作有序开展。

志愿者入户登记摸排疫苗接种情况 政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广泛宣传 科学防控

政和县委宣传部党支部联合元峰庄社区、爱心妈妈帮帮团开展接种新冠疫苗的宣传、排摸、预约登记工作。志愿者们走进居民家中、街面门店等排摸疫苗预约登记情况,打通疫苗接种宣传工作“最后一公里”。

“大爷,您打疫苗了吗?您的家人、身边的亲朋好友们都打疫苗了吗?”在大街小巷随处都可以看到身穿红马甲的政和微公益联合会志愿者们忙碌的身影,他们向过往群众询问了解疫苗接种情况。

政和县爱心妈妈帮帮团志愿者为医护人员送上爱心面包和牛奶 政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爱心面包 志愿暖心

爱心妈妈帮帮团的姐姐们化身“暖心外卖员”,联合爱心商家金师傅糕点店,为疫苗接种一线的医务人员送上爱心面包牛奶,感谢大家的辛苦付出,在这紧张忙碌的战场上,大家一起奋战!

志愿者在疫苗接种现场维持秩序 政和县委文明办供图

疫苗接种 志愿助力

在政和县新冠疫苗接种点的登记、接种、留观等区域,县义工联的志愿者们为到场接种的居民提供引导、扫码登记、填写材料、解答疑惑、排队接种、留观等服务,帮助不熟悉登记步骤的群众预约,讲解疫苗接种注意事项,帮助有读写困难的居民填写基本信息,为疫苗接种工作把好重要“关口”。

“请大家有序排队,先领号码牌,按顺序依次进去打疫苗……”志愿者们早早到岗,协助医护人员对前来接种的人群进行现场引导、信息填写,耐心服务着每一位疫苗接种的群众,向群众讲解接种疫苗注意的事项。

疫情防控路上,有你有我也有他,让我们一起加油,共筑疫情防控的钢铁长城!(政和县委文明办 范蔚娟 陈漪泠 许杰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