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助力疫苗接种,这群“红马甲”在行动

2021-08-12 18:00:0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新冠疫苗接种摸底登记工作动员会议现场 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供图

近期,浦城县启动大规模疫苗接种,为着力加速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做到全动员、广覆盖、快接种,构建全民健康免疫屏障,浦城团县委、浦城县社区办、浦城县小丹桂青少年社会工作服务中心、莲塘镇社会工作示范站联合组织“疫苗有爱,志愿先行”志愿服务队,以网格为单位,到莲塘镇开展疫苗接种宣传、引导、统计工作,为全县的疫苗接种工作贡献青春力量。

“阿姨你好,我们是志愿者来了解一下您的疫苗注射情况!”“爷爷,你们家人接种疫苗了没有?”……

在街头巷尾,志愿者们身披红色“战袍”,他们时而化身“宣传员”,积极动员适龄人员前去接种;时而充当“讲解员”,耐心热情为大家答疑解惑,引导扫码登记;时而变身“指导员”,通过打电话、入户等形式,逐门逐户进行全面排查摸底和宣传动员,在企业、门店张贴宣传单。

下一步,“疫苗有爱,志愿先行”志愿服务队将继续在各个社区、疫苗接种点等工作岗位绽放光彩,用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为顺利完成新冠疫苗接种任务注入青春磅礴力量。(汪李琪)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