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邵武西门社区:志愿服务助创城 邻里互助有温度

2021-08-13 11:35:18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职党员志愿者清理下水道淤泥

8月12日一早,邵武通泰街道西门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迎来了清晨的“第一单”,“我们五一路中段下水管道堵塞,夏季异味重,已经影响我们的生活和出行,社区能不能帮忙解决下?”居民黄伯焦急地说道。详细了解了黄伯的点单诉求后,社区工作人员根据“六单工作法”流程进行统单、制单、派单,制定解决方案后便联系志愿者接单。

随后,该小区在职党员志愿服务队携带锄头、铲子、铁锹等工具,来到堵塞的下水道旁。由于常年积累,下水道内已堵塞严重,散发出阵阵恶臭。面对恶劣的环境,党员志愿者没有丝毫退缩,他们用钳子清除杂物,用铁铲清理淤泥,用水冲洗下水道……头顶炎炎烈日,队员们满脸通红、汗流浃背,为了尽快疏通下水道,志愿者们早已将辛劳置之度外,只埋头苦干……一个小时后,下水道内清水流动,异味淡去。

看着畅通干净的下水道,黄伯激动地握着志愿者的手连连道谢:“原本只是抱着问问的心态找到社区,没想到处理的这么快,大热天的干这又脏又累的活,辛苦你们了,真是帮我们做了一件大好事啊!”

“为民办实事是党史学习教育的一项基本内容,作为一名党员,能为邻里办点好事,苦累也值得。我们志愿队也会一如既往配合社区,积极关注群众需求,把为民办实事落到实处。”在职党员志愿者唐新国如是说。(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  图/文  张细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