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大学生志愿者:疫情防控 青春先行

2021-08-18 19:10:4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近期,在建瓯市立医院的核酸采样点、新冠疫苗接种点等区域活跃着一群身着红色马甲的大学生志愿者的身影,他们为疫情防控工作贡献了一份红色青春力量。

在建瓯市立医院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点,大学生傅施延身穿红马甲,正在耐心地指导市民通过手机完成新冠病毒疫苗接种“预建档”流程,并维持现场秩序。傅施延是武夷学院工程造价专业的大一学生,这个暑期,他选择和同学一起到市立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

武夷学院学生傅施延说:“一方面是为了锻炼自己,一方面也是为了为医护人员献份力。”

和傅施延一样,暑假以来,每天都有十多名志愿者在建瓯市立医院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在经过岗前培训后,他们根据疫情防控需求,负责维护进院人员秩序,指导大家正确佩戴口罩,扫码查轨迹等。志愿者们的加入,充实了医院的疫情防控力量,为群众便捷、有序地就诊等提供了帮助。

据了解,暑假期间有近百名建瓯籍大学生们利用暑假返乡的时间到建瓯市的医院、车站参加疫情防控志愿服务活动,他们用青春主动担当,贡献红色青春力量。(杨建辉)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