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县开展“静夜守护”专项行动 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

2021-08-19 18:44: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着力解决群众反映突出的城市夜间噪声污染问题,顺昌县开展整治城市噪声污染“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助力省级文明城市创建,积极保障人民群众良好的夜间安居生活环境。

建筑工地渣土噪音整治。每天夜间派遣4名执法人员,查处渣土运输车辆并加大对渣土车辆运输路线审批,按规定路线行驶,避开居民密集区。加强城区在建工程的管理,要求各工地严格按照规定时间路线清运,禁止非法运输。

沿街商铺商业经营噪音整治。成立夜班夜市噪音管理整治队伍,每日安排6名值班人员值守到凌晨24时,凌晨后以电话接线值班为主。重点整治沿街商铺、露天烧烤摊的夜间经营噪声扰民行为,要求夜市内的经营商户遵守经营秩序,不得在招揽顾客、进行经营时产生高噪声,避免夜间商业经营噪声影响周边居民休息,同时,对占道经营、流动摆摊设点等破坏市容的行为进行整治。

社区、小区噪音整治。主动对接各社区、小区物业,积极配合处理各社区、小区反馈来的的居民区内生活噪音行为。对城区公园及周边进行巡查,引导广场舞、健身操等活动的组织和参与者控制好活动音量和时长,避免扰民。

联合执法巡查。县城市管理局与环保部门、交警大队紧密配合、通力协作,共同在商业街开展夜间整治行动,对噪音扰民行为、机动车“炸街”扰民行为进行整治。

“静夜守护”行动开展以来,顺昌县城市管理局出动执法队员200余人次, 检查噪声点位70多个,劝导占道经营30余起,暂扣电子秤4台、桌子3张、凳子17张、广告牌5个以及其他占道物品。下一步,顺昌县将继续抓好“静夜守护”专项行动,强化部门联动,落实责任,加强巡查监督,为群众创造良好夜间环境,使人民群众享有更多的获得感和幸福感。(顺昌县委文明办 邓艳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