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松溪: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体能项目公益训练火热进行中

2021-08-19 18:49:30 来源: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学生们在做热身准备 游慧娟/摄

东南网讯 日前,松溪县留守儿童和困境儿童体育中考、体能项目公益训练活动正如火如荼进行中,让他们在运动中获得喜悦的同时,也促进身心健康发展。

8月16日,在松溪县田径场,学生们正在做训练前的热身运动。队列中的叶杨是一名初三学生,平时性格内向的她,通过暑假两个月的基础训练,不仅提高了训练成绩,还结交到新朋友,这让叶杨感到十分高兴。

“这样挺好的!和同学们一起跑跑步,还有教练来帮我们做一些有规划的运动,刚来这里的时候,我以为会很孤独,但后来我认识了很多朋友,大家都聊得来,我感到很开心!”叶杨高兴地说。

学生黄嘉乐也向笔者表示:“经过训练还是比较有信心的,各方面都有一些提升,比如体能、速度、力量……让我感受到运动的乐趣。”

据了解,此次公益训练活动主要针对留守学生和困境学生的跑步、仰卧起坐、篮球等基本功,并通过模拟考试,让他们熟悉中考体育考试的要求和流程。新学期开学后,公益训练活动将利用学生的周末时间持续训练,丰富他们的课余生活,也为明年的体育中考做好准备。(游慧娟 孙浩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