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市积极开展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

2021-08-25 18:14:1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建瓯市积极参与省绿化委员会、省关注森林活动组委会、省林业局联合主办的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通过挖掘古树名木珍贵资源,加大宣传和保护力度,提升广大群众保护环境和植树护绿的意识,推进“生态建瓯”建设。

日前,建瓯市林业局工作人员专程来到龙村乡擎天岩村,对生态景观林内生长的赤皮青冈、甜槠、南方红豆杉、江南油杉等珍贵树种进行调查摸底、收集资料、建立档案,为参评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做好前期准备工作。

古树名木是宝贵的自然文化遗产。建瓯市古树名木资源十分丰富,具有很高的生态、景观、历史、文化和科学等方面的价值。为进一步挖掘和弘扬森林生态文化,加大古树名木宣传和保护力度,发挥古树群在生态文明建设中的作用,助力生态建瓯和美丽建瓯建设,建瓯市林业部门按照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要求,对各乡镇现存的群落规模大、林分质量高、森林景观美、保护管理严、知名度高的古树群开展系统的调查摸底。

据了解,首批福建最美古树群遴选活动将采取采取公众投票和专家评审相结合的办法进行,对评出的每片“福建最美古树群”,除了在媒体和网络平台宣传展示外,还将补助一定的保护资金,用于古树群的立碑保护、复壮、日常管护等,让古树名木保护成果更好惠及人民群众。(严章俊)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