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红马甲”上岗 贡献疫情防控青年力量

2021-08-25 18:43:24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协助护士测量市民血压 唐玉英/摄

东南网讯 “您好,请出示一下您的健康码,谢谢!”近日,在建瓯市立医院门诊大厅、核酸采集点、疫苗接种点,几个身穿红马甲的志愿者,穿梭在人群中,有条不紊地引导前来就诊的患者。

这些志愿者中,有些是在校大学生,有些是医院职工孩子。值此暑假之际,返乡的他们主动报名,到医院参与志愿服务。

“现在疫情防控压力都挺大的,我在家也没什么事做,就想着来医院这边帮点忙,增强社会实践能力。”大学生何楚轩说。与何楚轩一同前来参加志愿服务的还有大学生雷杰频,他说,“我父亲在医院工作,我从小就在市立医院长大,疫情防控人人有责,作为一名医生的孩子,我更应该投入到这项工作中,给自己增加一份很好的社会阅历,以后更好地服务社会,服务人民。”

受疫情影响,现在医院的就医流程有了一些变化,考虑到好多市民不清楚看病流程,特别是简易门诊取消后,好多老年人需要就医配药,但却不知如何操作。针对这个情况,多名医护志愿者轮班在大厅为患者答疑解惑,穿上红马甲,与在校大学生志愿者和她们一起,耐心帮患者签约、挂号、就诊、取药、引导。一个流程操作百遍,一句话重复无数遍,一个微笑保持一天,虽然口干舌燥、腰酸背痛,但就诊者一声真诚的道谢,就让他们充满了激情和干劲。

住院服务中心护士长吴萍说:“这些孩子我们都是看着长大的,这些天他们和医护人员一起值守,每个人都很认真负责,尤其是引导患者就诊,很有耐心,给我们医院的疫情防控减轻了很多压力!”

据了解,今年暑假以来,已有40多名大学生参与到建瓯市立医院的志愿服务中,为疫情防控贡献了青春力量。(唐玉英)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