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南平移动:努力践行节能低碳新主张

2021-08-26 08:57:11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碳达峰、碳中和目标的提出,宣示着我国更加坚定地贯彻新发展理念、走绿色发展道路的信心和决心,以及坚持积极应对气候变化的战略定力,继续做全球生态文明建设的重要参与者、贡献者和引领者。南平移动积极发挥信息技术在节能减排中的杠杆作用,持续降低单位电信业务总量综合能耗,提高资源利用率,助力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

南平移动对全市1729个5G小区采用亚帧关断、通道关断、载波关断和深度休眠等动态调整方案,关闭绝大部分射频及数字通路,仅保留最基本数字接口电路,实现智能化降低5G基站设备静态工作功耗;并积极践行节能新技术研究及应用,针对部分机房设备堆叠产生局部高温问题,南平移动采用南平市首个“水帘新风系统+集热排风系统”技术,实现机房内外空气无尘交换——直接将设备热量导出室外,同时置换新鲜空气,同步利用水帘实现降温,目前该技术已应用52处机房。

南平移动还在现有基础上不断加强技术革新,高频开关电源柜均采用先进的LLC谐振+同步整流高频软开关技术、全数字信号处理控制技术,采用电阻较小的晶体管提升节能效率,全市17个核心和骨干机房均应用该项技术。“现在我们的能源转换率达到98%,极大减少了资源的浪费。”南平移动工程建设部基础网室经理林孟贤说。

据统计,南平移动通过以上技术,每天可节约用电12152度,每年减少碳排放4422吨,为南平践行绿色低碳发展理念交出一份优秀答卷。(张思洁)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