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顺昌:爱老育少树家风 巾帼宣讲进乡村

2021-08-26 18:01:3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8月24日,顺昌县巾帼志愿宣讲队走进顺昌县双溪街道溪兰村开展爱老育少、巾帼大宣讲系列活动。

活动以“巾帼大宣讲”为核心,宣讲团成员深入田间地头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孙丽美同志先进事迹的宣讲,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基层群众讲解建党百年的奋斗历程,弘扬中华民族传统家庭美德,宣传巾帼英雄的先进事迹,引导广大群众从党百年波澜壮阔的历史进程中汲取力量,用良好家教家风涵育道德品行,从孙丽美同志的个人事迹中获得启发,更好地走好新时代的长征路。

宣讲队抓住农村基层群众的所需所盼,以爱老育少为重点,针对今年考录大学的新生开展了座谈交流,并为新生送上奖励金与小礼品,勉励他们把握正确的人生方向,珍惜学习机会,努力实现个人理想,并引导他们将个人小我与国家大我相融合,厚植家国情怀。

聆听宣讲后,录取中南民族大学的钟悦表示,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何其有幸生于华夏,见证百年!国际形势风起云涌,更加意识到我们并不是处于一个和平的年代,而是生于长于一个和平的国家。中国可以带给中华儿女十足的安全感,这种强大力量正是来自于纪律严明的中国共产党!我们正处于青春年华,满腔热血应化作报效祖国的激情,不断奋进前行,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以青春之我助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创造人间奇迹!奋进新时代,启航新征程,当代青年必将在奋斗中书写无愧于时代的新篇章。功成不必在我,功成必定有我,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通过慰问村里百岁夫妻家庭,分享全国五好文明家庭的优秀家风故事,开展家门口的中医义诊,为农村老人提供免费的中医诊疗,既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促进群众得实惠,又实现了巾帼志愿者对主流价值观的正确引领。

今年以来,顺昌县通过举办活动、组织宣讲、开设讲座等方式,让美德善行进社区、进乡村、进家庭,引导广大妇女群众带动家庭成员争做好家庭、涵养好家教、培育好家风,进一步推进家庭文明建设工作,倡扬家庭美德,弘扬先进文化,引领文明风尚。(顺昌县委文明办 叶明荃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