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建阳童游:暖心服务 助力疫苗接种

2021-08-26 18:10:2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为全面做好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建阳区童游街道坚持党建引领,把“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与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相结合,通过采取便民服务举措,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转化成为民办实事的具体行动。

专车接送,跑出疫苗接种“加速度”

“请您携带好身份证,马上就有专车过来接您去接种疫苗。”8月21日以来,街道128名干部职工下沉村(居),与两委干部、党员志愿者一起冒着酷暑天气,通过“敲门行动”逐户开展地毯式摸排,对前期登记未接种居民进行疫苗接种再宣传,动员群众积极、主动接种疫苗。并联系专车接送群众前往疫苗接种点进行接种,用具体行动,打通疫苗接种“最后一公里”,极大地提高了疫苗接种工作效率,让接种工作有温度也有速度。

上门服务,疫苗接种预检服务到家

“我有高血压、糖尿病,想打疫苗又怕到了医院体检不合格,来回折腾太麻烦了,现在有医生上门体检太方便了。”为满足老年人接种新冠疫苗的需求,童游卫生院组织医疗服务队上门入户为出行不便的高龄老人开展疫苗接种预检工作,确定符合疫苗接种条件后,再由社区工作人员安排车辆点对点接送。通过“上门服务、预先诊查”,实现老年人群疫苗接种的精准筛选,为60周岁以上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奠定坚实基础。

“送苗上门”,流动接种点服务不打折

“老人家,您的血压、心率都正常,可以接种疫苗。”8月23日,建阳第一医院、童游卫生院联合童游街道富林社区,在建阳区社会福利院增设疫苗临时接种点,为养老机构入住老人提供接种服务。

随着疫苗接种工作的深入推进,为方便群众接种,加快实现辖区居民疫苗接种全覆盖,童游街道经过细致摸排、科学部署,在村(居)、商场、敬老院、工地等场所设立流动疫苗接种点,医护人员现场为接种群众预检诊断、安全接种,社区工作者、志愿者坚守现场,做好秩序维护、信息登记、综合协调等服务保障工作,让疫苗“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实现为民服务“零距离”。

下一步,街道将继续把疫苗接种工作转化为“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具体行动,继续加大新冠疫苗接种宣传力度,有力有序推进新冠疫苗接种工作。(朱丽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