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水北街道:以青春之名 担当防疫之责

2021-08-27 11:17:0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东南网讯 “爷爷、奶奶,前面左拐就是接种队伍,您慢慢走。”“阿姨,您不要着急,都能打上。”“您过去得过什么病?有没有哪里不舒服?我来帮您血压测一下。”“叔,接种完后需要在医院内留观半小时……”连日来,这样的声音响彻在邵武市水北街道各个新冠疫苗接种点。

“我和我的志愿者伙伴来这边工作近1个月了,主要工作是提前为群众完成建档、答疑工作。”志愿者危思婷表示。在每个疫苗接种点总能看到由青年们那“一抹红”。披上“红色战甲”、踏上“二轮冲锋车”、挂上“防疫小喇叭”,走街串巷、入户排查、宣传动员,冲在前头做群众的健康卫士。“防疫青年战士”们主动出击对疫苗接种有顾虑、身体不便人员量血压、体检、宣传解答疫苗接种相关疑问,为来接种群众答疑、建档、取号、排队。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水北街道以青年社区干部、党员、网格员、小区物业人员、志愿者为主,建立11支“小喇叭”宣传队,每天早中晚到各小区不间断流动播放疫情防控通知,提醒外出人员戴好口罩,提高群众对疫情防范的自我保护意识,同时采取“入网入格入家庭”的工作方式,广泛动员群众、组织群众、形成人人参与的网格防疫机制。(江碧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