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邵武:“开学第一课” 安全无小事

2021-09-03 18:07:06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熊警官在为同学们介绍交通安全知识 张细芳/摄

东南网讯 “同学们,安全无小事,大家开开心心来上学,也要安安全全回家……”9月3日,邵武市通泰街道西门社区联合邵武市交警大队“熊熊说交通”走进校园,为实验中学的孩子上了一堂生动的交通课。

课堂上,熊警官围绕文明行走、安全骑车、安全乘车等与学生们息息相关的交通安全知识进行讲解。并联系生活实际警示学生们要自觉做到“知危险、会避险”,正确过马路、识别各种交通安全标识,并通过身边的典型道路交通事故案例,以案说法,切实提高学生们的交通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能力。

新学期伊始,孩子纷纷回到校园,安全问题就成了家长的心腹大患。街头经常能看见孩子们放学路上打闹嬉戏的画面,不由让人心惊胆战。通过本节课的学习,学生们纷纷表示会当好交通安全的宣讲者,遵守交通规则,做文明的践行者。

交通安全无小事,邵武市交警大队多年来坚持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将平安送到乡镇、学校,也希望更多的群众能增强遵纪守法的安全意识。今后,邵武市交警大队将继续进乡镇、进社区、进企业,全力做好交通安全宣传工作,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将交通安全知识带到千家万户当中。(肖琳 张细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