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单位 > 正文

南平市交通运输局第二期道德讲堂开讲

2021-09-06 15:41:4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牢固树立正确党史观,学党史悟初心,学党史见行动。9月2日,南平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总工会联合举办主题为“细学深悟‘七一’讲话,躬身力行为民初心”的道德讲堂开讲。南平市交通运输局和市总工会有关领导及局属单位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了活动。

本期道德讲堂分“听一首歌曲、看一部短片、讲一个故事、诵一段经典、送一份吉祥”五个环节。以歌曲《一路为你》开篇,接着观看《大道先行》短片,随后倾听了《为民服务,一枝一叶总关情》反映交通人和事情景朗诵,市道管处4名工作人员通过身边人讲身边事,身边人说自己事,身边事教身边人的方式,讲述了今年以来市道管处为民办实事的身边小故事,通过小故事传递为民办实事初心,传播人人讲道德、处处树新风的社会文明新风尚。

参与活动的全体人员还共同诵读了《平语近人》“以人民为中心”经典语句。主持人带领全体在场人员诵读了《潍县署中画竹呈年伯包大中丞括》《管子·牧民》《周官辨非》等古诗。

此次道德讲堂紧扣主题,通过讲述身边人的道德故事,分享身边人的道德感悟的模式,激励在场干部职工铭记光辉党史,坚定理想信念,在工作和生活中牢记为民服务的初心使命,以更加饱满的热情和更加务实的作风做好本职工作,为构建和谐社会和推进南平市交通运输事业的全面发展奠定强大的思想道德基础。(南平市交通运输局 潘文军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