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延平区领导深入一线督查指导创城工作

2021-09-06 17:44:20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创城改造一定要从群众的身边小事抓起,从群众最不满意的地方改起。”

9月5日晚,延平区委书记黄桂诚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深入城区四鹤街道、紫云街道等地开展创城工作实地督查。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汉洲参加督查。

黄桂诚一行实地察看昼锦小区、马坑路口至八一路方向,八一路至朝阳路口方向,四鹤步行街、紫芝巷至鼓楼街方向等地,仔细察看老旧小区立面改造、背街小巷、交通秩序、路面、广告牌设置,详细了解硬件设施、人员配置等,并就督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点评,要求相关单位尽快整改到位。

在昼锦小区,黄桂诚认真听取相关负责人对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的汇报,听取商户意见建议。他强调,要加强老旧小区安全管理,把消防安全放在突出位置抓紧抓实,合理布局微型消防站、消防通道及救援场地等,及时整改消除安全隐患,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聚焦群众“急难愁盼”问题,多听取群众意见建议,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补齐老旧小区短板,真正把好事办好、实事办实,切实增强人民群众的认同感、获得感和满意度;要做好零星工程的规划管理维护,加强老旧小区、无物业小区的物业管理,深入排查梳理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针对停车难、乱停车等问题,科学规划停车泊位,规范摩托车、机动车停放秩序。  

督查中,发现路面有坑洼、破损的情况,黄桂诚说,各部门要做好协调联动,街道和社区要系统排查问题,列出清单,及时上报修整,并认真做好道路及景观绿化工程,规划统一好广告牌和灯箱广告,切实提升城市整体面貌。(吴晓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