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社区 > 正文

邵武鲤鱼山社区:垃圾分类屋助力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2021-09-08 17:36:5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垃圾分类屋

垃圾分类既可以降低处理成本、减少土地资源的消耗,又可以提高垃圾的经济价值,促进城市发展,是城市文明的一个重要标志。今年以来,邵武市通泰街道鲤鱼山社区积极推进垃圾分类,助力邵武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

现富贵尊邸小区、宏利家天下小区、蔚蓝方舟小区的垃圾分类屋均已建设完成,成为了邵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一道靓丽风景线。为了营造垃圾分类的良好氛围,促使居民积极参与到垃圾分类行动中来,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在小区分发垃圾分类宣传册,讲解垃圾分类知识,引导居民将生活垃圾投入垃圾分类屋,从我做起、从家做起,倡导文明生活方式,养成文明行为习惯。

当前,邵武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正如火如荼开展,鲤鱼山社区将继续开展更多样化的垃圾分类宣传活动,让更多居民知晓垃圾分类,从身边的细微小事做起,为全市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贡献力量,让垃圾分类成为邵武创城的另一张“名片”。(王盛杰 图/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