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 南平各地举行朱子敬师礼活动

2021-09-14 09:52:16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在第37个教师节到来之际,南平市各县(市、区)举行以“明礼崇德 尊师尚学”为主题的“朱子故里·理学摇篮”南平市2021年朱子敬师礼活动。

活动共分四个环节:致鞠躬礼,缅怀中华先贤。向中华先贤致鞠躬礼。呈敬师帖,表达尊师心声。行释菜礼,传承文化遗产。呈释菜六礼。释菜礼是中国古代入学时祭祀先圣先师的一种礼仪,表达的是礼敬师尊的心意。诵经典文,弘扬尚学之道。诵读朱子《白鹿洞书院揭示》。

“朱子敬师礼活动的举办,有利于我市进一步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激发广大师生保护和传承朱子文化,引导广大师生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进一步推进文明校园建设。”南平市教育局相关负责人说。(黄靓)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