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浓情教师节 慰问暖人心

2021-09-14 22:06:5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东南网讯 春华秋实,桃李沁香。9月10日是第37个教师节,连日来,建瓯市委、市人大常委会、市政府、市政协领导分赴各中小学校、幼儿园,看望慰问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一线的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向他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勉励人民教师要更好地扛起培养优秀人才的重任,坚持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为建瓯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更大的力量。

建瓯市委书记周靖、副书记陈锡明,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叶华带领慰问组,先后前往建瓯一中、建瓯七中、实验幼儿园鼓楼园、实验小学、徐墩中学、徐墩镇中心小学走访慰问,代表建瓯市委、市政府,向默默奉献在教育战线上的教师和教育工作者送去党和政府的亲切关怀和节日问候,并通过他们向全市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祝福。周靖说,近年来建瓯教育事业成绩不断提升,这离不开全市教职员工的辛勤付出,他希望建瓯市教育工作者要自觉增强立德树人、教书育人的荣誉感和责任感,继续发扬无私奉献、刻苦钻研的优良作风,做教育改革的奋进者,为建瓯经济社会发展培育更多人才。

建瓯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吴伟,市政府党组成员张年雄,走访了通济中心小学、芝山中心小学、开智学校、第一小学、竹海学校、东峰中学、东峰中心小学,向广大教师和教育工作者致以亲切的问候,鼓励教师爱岗敬业、辛勤耕耘。吴伟说,建瓯教育高地的实现,需要所有学校共同努力,齐头并进,形成教育合力,特别是在当前‘双减’政策形势下,更需要各学校进一步提高教育质量,发挥各自的优势,办出本校的特色,做好自己的工作。他希望各学校要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教育教学工作,全体教师要切实履行教书育人、立德树人的崇高职责,全面提高教育教学质量和学生成长质量,做到让家长放心,让社会满意。

建瓯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杨祖斌、党组成员陈力华一行,先后走访了职业中专学校、建瓯二中、建瓯三中、建安中心小学,以及小松中学和小松中心小学,看望慰问了各校教职员工,向辛勤耕耘在教育教学战线上的教职员工致以节日的祝福。杨祖斌说,人民教师是一份崇高的职业,是一份有大作为的工作。希望各位教师进一步加强使命感和责任感,不断提高自己的业务水平,加强师德师风建设,提升教学质量,多培育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优秀学生,为推动建瓯市教育事业的发展贡献自己的力量。

建瓯市政协党组书记陈祥平、主席叶国壮前往第二小学、芝华中学、峻德中学、建州小学、机关幼儿园、南雅中学、南雅中心小学,向全体教师送去了节日的问候和美好祝福。希望学校和老师要始终坚持“立德树人”为根本,推动校园文化建设,秉持爱国主义教育和立德教育,培养全面发展的年轻人;要勇于改革创新,不断推进智能化教学,激发学生对未来科学的兴趣;要发挥“双减”正向激励作用,让教育回归学校、回归本源,推动教师全方面提升、教学全方位发展,不断攀登教育新高峰。(杨建辉 叶辉 陈德泉 黄明富 叶珍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