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城市 > 正文

建瓯万木林获评省林业生态文明实践基地

2021-09-16 20:25:01 来源: 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近日,万木林省级自然保护区被省林业局授予“林业生态文明实践基地”称号。

据了解,林业生态文明实践基地是省林业局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打造的“林业生态高颜值、林业产业高素质、林区群众高福祉”示范基地,用以发挥典型带动、示范引领作用。

位于建瓯市境内的万木林,具有独特的森林起源和悠久的保护历史,据史料记载,元至正十四年(1354年),当地先贤杨达卿为救济灾民,以“植杉一株,偿粟一斗”方式营造,经600多年自然演变为现今富有特色的中亚热带常绿阔叶林。1957年万木林被国家划定为天然森林禁伐区(自然保护区),为我国继广东鼎湖山之后建立的第二个自然保护区。

万木林孕育有丰富的生物资源,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植物11种、省重点保护植物5种,有国家重点保护野生动物32种、省重点保护动物18种。现建有树馨楼、博物馆、森林步道、杨达卿纪念堂,保存有登瀛坊、福林堂、贵林堂等生态人文胜迹。(陈则周 魏剑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