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顺昌县大历中学举行“学身边典型,当身边好人”讲座

2021-09-18 19:29:3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讲座现场 叶家鸿 摄

为了学身边典型,当身边好人,顺昌县大历中学于2021年9月14日下午,特别邀请“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南平市道德模范”高允旺作“把竹荪创新成果应用到乡村振兴中”主题科普知识讲座,同时也让大家了解这个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扎根基层服务乡村振兴的心路历程。

讲座在师生们的掌声中开始。同学们纷纷表示,倾听高老师的讲座有太多的感触和启迪:我们要努力学习,要向高允旺老师一样,不断创新和推广实用技术,把技术变成农民口袋里的钱,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

据悉,全国脱贫攻坚总结表彰大会2021年2月25日上午在北京人民大会堂隆重举行。顺昌县大历镇三农服务中心科技特派员高允旺进京参加大会接受表彰,被评为“全国脱贫攻坚先进个人”。

作为顺昌人,我们为有这样的全国先进个人而感到高兴。从半路出道的“土专家”高允旺,成了拥有国内竹荪栽培核心技术的第一人。高允旺还跨县市、跨省传授竹荪栽培技术,辐射邵武、将乐等周边县市以及江西等省外地区,足迹遍布5省21个县市的120多个行政村。并在华侨大学、乡约科普等渠道传竹荪知识。(顺昌县委文明办供稿 叶家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