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下同心严阵以待 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

2021-09-18 19:34:2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肖练冰  

17日,南平市委书记、市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组长林文斌主持召开领导小组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贯彻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精神,进一步推动疫情防控各项工作落地落实。市长、领导小组第一副组长袁超洪出席会议并作具体部署。

会议指出,当前,疫情形势严峻复杂,防控任务紧迫繁重。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高度重视、迅速行动,严阵以待、严防死守,未雨绸缪、以防万一,做好打大仗、打硬仗的充分准备,坚决果断地把各项疫情防控措施落深落细落实,与全省一起打赢这场疫情阻击战和歼灭战。

会议强调,要抓住重点、把握关键,不折不扣把“快、严、实”的要求落到实处。要突出“快”,围绕排查快、检测快、隔离快的要求,紧盯密切接触者等重点群体,第一时间落实管控措施,最大限度减少传播风险。要突出“严”,聚焦集中隔离、社区管控、院感防控等关键环节,从严从紧落实好健康监测、封闭管理、环境消杀等各项措施,确保各项隔离措施落到实处。要突出“实”,做实各项防疫准备,完善各项预案方案,加强预演推演,补齐短板弱项,确保随时拉得出、用得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带头落实非必要不出境、不出省、不出市,进一步减少人员流动、降低疫情风险。

会议要求,要坚持党员带头、发动群众,切实筑牢基层防线。市县两级疫情防控指挥部要加强统筹协调,抓好隐患排查、问题梳理、督促检查、舆论引导,确保责任落地、运转高效。各级党政主要领导要认清形势、提升认识,亲自指挥、亲自部署、亲自落实,带领各级领导干部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学习防疫专业知识,提升专业处置能力,不折不扣把疫情防控责任牢牢扛在肩上、抓在手上。各级党员干部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主动配合社区做好疫情防控,带头宣传政策、带头加强个人防护、带头维护社会安定稳定。乡镇(街道)、村(社区)要充分发挥群众主体作用,用好“四联四促”等机制,强化网格化、精细化防控,真正把联防联控、群防群治各项措施落细落实落到位。

市领导陈涛、刘用通、张朝阳、钟文龙、潘冬英、张翼翔、邱建彬、梁廉荣、何明星、洪永新、林湫、龚志阳,市直有关部门主要负责人等参加。会议以视频形式召开,各县(市、区)、乡镇(街道)设分会场。(汤文娟)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