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松溪:文明实践“红马甲” 织密全民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网

2021-09-22 18:31:11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志愿者到居民家中开展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 范鑫琳/摄

东南网讯 9月21日,松溪县委文明办积极动员省级文明单位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者深入村居,开展文明创建助力疫情防控工作,入户帮助群众下载“掌上南平”APP进行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宣传接种疫苗的重要性。

志愿者们积极引导群众下载“掌上南平”APP,耐心讲解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的步骤,让群众认识到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的重要性和必要性。有的群众不懂操作流程,志愿者们就手把手地教他们如何操作;有的群众年龄偏大,没有智能手机,志愿者们就用自己的手机帮助他们完成预登记……

“真是辛苦你们了,中秋节都没休息,还手把手地教我怎么预约登记核酸检测,有了这个二维码,以后就方便多了。”市民叶女士说。

通过开展此次工作,有效提高了核酸检测信息预登记率,激发了全民做好疫情防控、战胜疫情的信心和决心,为开展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范鑫琳)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