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组建禁毒“红领巾宣讲队” 加强青少年禁毒教育

2021-09-23 17:44:4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大家好!欢迎来到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参观,我是讲解员……”近日,浦城县新华小学的23名学生在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参加由县禁毒委牵头主办的禁毒“红领巾宣讲队”竞选活动。

浦城县林则徐禁毒教育基地于2019年2月建成使用,内设中国历代领导人关于禁毒工作的批示、中国禁毒史、毒品的种类与危害及本地毒情形势等版块,并配备禁毒宣传机器人、游戏、VR等互动器材,开放使用至今,已接待参观20000余人次。竞选活动中,参赛学生依次在基地内进行模拟讲解,用生动的语言讲述“虎门销烟”历史故事及中国禁毒历史,向现场听众介绍常见毒品类型,分析涉毒诱因及毒品危害,并宣传普及相关禁毒法律常识。经过激烈角逐,史颖倩、周琬迪等10位学生成功入选浦城禁毒“红领巾宣讲队”。

“组织举办‘红领巾宣讲队’竞选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更深刻地认识到了毒品的危害,同时也激发了他们的参与意识和竞争意识。”新华小学少先队大队辅导员孙颖说,下一阶段,宣讲员们不仅在禁毒教育基地担任解说员,还将深入校园、社区等开展禁毒宣传,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识毒、防毒和拒毒的能力。(浦城县融媒体中心 邱春静 支诗宇)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松溪:科普垃圾分类 建设绿色家园

8月4日,松溪县垃圾分类科普宣讲活动在青少年宫举行,各乡镇(街道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