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浦城县:感受戏曲韵味 弘扬传统文化

2021-10-08 16:56:5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戏曲老师向孩子们展示折扇等戏曲表演 浦城县赣剧艺术发展中心供图

为更好地传承发展戏曲文化,培养青少年学生对优秀传统文化的兴趣,增强学生的文化素养和文化自信,近日,浦城县赣剧中心“戏曲进校园”活动走进水南中心小学的拓展艺术课堂,带领学生一起共同感受戏曲韵味,传承戏曲文化。

戏曲老师向孩子们展示了水袖、折扇等戏曲表演,让孩子们感受了戏曲的内涵和魅力。乐队老师带领孩子们体验了鼓板、大锣、小锣、铙钹等戏曲乐器。

戏曲老师们的一招一式,无不展现出了戏曲独特的美,课堂中赢得了全场学生阵阵喝彩,并纷纷表示这次活动真是收获满满。

2021年,赣剧中心与水南中心小学联合开设了两个戏曲社团班,分别为 “戏曲武场”社团及“戏曲普及”社团。

本次“戏曲进校园”活动,使孩子们在欣赏赣剧表演和戏曲学习的同时,更深入地了解赣剧文化精髓,感受到传统美德的熏陶,领略戏曲优秀传统文化的魅力,从而更加坚定文化自信。(浦城县委文明办 浦城县赣剧艺术发展中心供稿)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疫情防控 顺昌志愿者在行动

志愿者教群众登记核酸检测信息 李志华 摄 疫情就是命令,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