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志愿服务 > 正文

建瓯供电:青年志愿者为村民送去节电“妙招”

2021-10-11 17:47:1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10日,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村民送去日常节电知识。张显凤 摄

东南网讯 “平时看完电视记得拔掉插头,如果只用遥控关闭,其实后台还在运行,这样无形中造成电量流失。”“不要将电线盘绕悬挂,存在很大的安全隐患,还浪费电。”10月10日,在建瓯市房道镇吴大元村,建瓯市供电公司组织青年志愿者为村民送去日常节电知识,倡导村民低碳节能、绿色生活,获得众多村民称赞。

活动过程中,该公司青年志愿者向村民讲解节能增效和资源回收循环利用等知识和意义,宣传使用电能替代传统柴木煮饭菜的好处,倡导大家节能低碳,爱护绿水青山、保护美好环境。并逐一向村民讲解安全用电常识,增强广大群众的安全、节约用电意识。

同时,建瓯市供电公司青年志愿者还免费给独居老人更换LED节能灯,并宣讲有关安全用电常识和节约用电知识,义务对老人家中的用电设备进行安全检查,更换老化线路。根据测算,每户更换两只LED节能灯一年可节约160度电,年可节约电费76.32元。

下阶段,建瓯市供电公司将组织青年志愿者继续深入田间地头、学校和农村等地方,开展节约用电、安全用电宣传,同时利用节能减排进企业、客户节能交流会等活动,引导广大客户应用节能、低碳新技术和新产品,为客户提出节能减排、降本增效的节电建议,更好地为地方经济发展提供可靠、安全、优质的电力保障。(张显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