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松溪分公司开展重阳节爱老助老活动

2021-10-12 17:38:26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爱心大使”进行防诈宣传 程婧 摄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10月12日,在重阳节来临之际,中国电信松溪解放街营业厅邀请20余名社区老人,开展了一场以“爱老助老拥抱智慧美好 让数字点亮夕阳红”为主题的“爱心翼站”重阳节爱老助老活动。

活动期间,“爱心大使”向老年人详细介绍了以购买保健品、药品为幌子的最新诈骗手段,现场演示如何使用“国家反诈中心”APP来防骗,提醒老人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并通过现场讲解、体验的方式,一对一、手把手地教会老年人智能出行、手机支付、微信视频语音等手机应用技巧。

在中国电信松溪解放街营业厅,适老化服务无处不在。针对不方便提供健康码的老年人,营业人员会主动帮助老年人进行体温检测,老年群体可通过登记有效身份证件、持纸质证明等多种方式作为辅助形成证明。“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设置了“爱心台席”,优先受理老年人业务和咨询,考虑到老年人的消费习惯,支持现金支付缴费,保留纸质缴费凭证,贴心满足老年人业务办理需求;摆放书籍、时事报纸和老花镜,供老年人休息时翻阅;配备了便民服务箱,提供创可贴、酒精棉片等应急药品,并为老年人提供休息座椅、饮用水、手机充电、餐食加热、租借雨伞等服务;针对腿脚不便的老年人,还设立了无障碍通道。

传承红色基因,坚守为民初心。下阶段,中国电信松溪分公司将继续发挥行业优势,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将适老化服务做精做细,丰富便民领域的服务内容,推动智能技术普惠和信息无障碍发展,让老年人更好地感受到数字社会便捷服务的幸福感、安全感、获得感!(中国电信松溪分公司 程婧)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