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

2021-10-13 17:19:02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尊老、敬老、爱老、助老是中华民族传统美德的体现,在这金秋十月,我们将迎来又一个重阳佳节。10月13日上午,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联合共建单位古城路社区,邀请老年朋友到熙春路营业厅“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参加“九九重阳节 浓浓敬老情”活动。

活动现场处处洋溢着敬老助老的气氛。进厅后,引导员先带领老人们参观“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解说现场设施与功能;在观看了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制作的建党100周年献礼短片之后,营业员和片区民警为老人解说防诈骗知识,结合视频、宣传单页给予他们更加丰富的体验,切实增强警惕意识;期间还穿插开展互动环节,开展党史知识分享、重阳节及网络安全知识竞答,为他们搭建一个展示的平台,虽然很多老人年事已高,却丝毫不影响他们参与的热情,现场掌声和笑声不断;最后,营业员热情展示了智能机常用软件操作,让老人们感觉自己跟上了时代的步伐,脸上洋溢着自豪的笑容。

“谢谢你们组织重阳活动,还给我们准备了礼物,我们真是太开心了!”一位老人说道。尽管这话朴实无华,却是对本次活动的高度认可!中国电信邵武分公司将坚持以客户为中心,继续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把关心、关爱老年人作为一项长期工作,继续提供优质、暖心的服务。

10月13日,中国电信武夷山分公司“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开展了“感恩有爱 燃情翼站”主题活动,活动邀请了20余位退休职工到中国电信武夷山迎宾路营业厅共庆佳节。

活动期间,“爱心大使”为大家普及了健康养生知识、分餐制分筷制就餐以及新冠肺炎病毒防控知识等,用通俗易懂的语言,从老年人容易罹患的各种疾病表现出的症状和如何预防等方面出发,详细讲解了在饮食、心态、睡眠、生活环境等方面需要注意的问题,并现场示范保健方法,得到老人们的高度称赞。在党史知识问答环节中,精心挑选了10道问题,老人们热情参与、踊跃答题,对回答正确的老人,均送上一份精美礼品,也将本次活动气氛推向了高潮。最后,“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为老人们播放了两段由省公司和市分公司拍摄的“红色电信 永远跟党走”微视频,让这些退休多年的老人们了解电信近年来在业务、技术和承担社会责任等方面所取得的新突破新成就。

活动结束后,老人们纷纷表示,虽然现在他们的组织关系已转入社区,但是公司和组织没有忘记他们,感谢将他们召集起来,一起共庆重阳佳节,感受温暖和谐的节日氛围。

随着人口老龄化程度的不断加深,社区空巢老人越来越多。今后武夷山分公司还将结合老年人的特点,开设法律、防诈、安全等各类课程,积极承担央企的社会责任。

10月13日,中国电信南平解放路营业厅携手延平分公司党支部,联合社区共邀老年朋友参加“爱心翼站——岁月不老、燃情翼站”重阳节百店智慧助老行动主题活动。

活动现场,“爱心大使”解说“爱心翼站”+“党群服务站”的设施与功能,带领老年人体验电信智能产品,宣传适老化服务;延平分公司青年党员讲述党史故事,介绍“党群服务站”提供的党建书籍、通信信息报等阅读服务;随后宣传普及防诈小知识,提高老人防骗及安全意识,并现场辅导老年人手机安装防诈APP;最后由老年朋友分享养生心得。通过各项活动内容,助力老年朋友拥抱智慧美好生活!(中国电信南平分公司 何颖、张俊、薛崇立)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