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在浦城县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2021-10-20 17:14:1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综合国力竞争说到底是人才竞争。人才是衡量一个国家综合国力的重要指标。国家发展靠人才,民族振兴靠人才。”9月2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发表重要讲话,在南平市浦城县社会各界引发热烈反响。

“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人才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中,我看到了国家自上而下对‘人才强国、人才兴国’的战略和决心。”福建仙芝楼生物科技集团董事长李晔表示,他将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科学家胸怀祖国、服务人民的优秀品质,发挥灵芝健康产业的特色优势,加强科技自立自强,在国家重大需求、人民生命健康等领域发光发热,履行科技工作者的责任与担当,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宏伟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作为科技副镇长,我将认真探索乡村治理经验,践行人才‘下得去、留得住、干得好、流得动’的长效机制。”浦城县富岭镇科技副镇长、党政储备人才郑浩燃说,他将坚持以党建引领乡村治理工作,借鉴人才的专业技能和广阔视野优势,以多方先进经验结合实地调研分析;融合“借鉴”“创新”“推广”三项治理措施,激活乡村治理动力;通过实施“网格”“法律”“调解”“便民”四项为民服务,推行走访试验工作法,促进乡村治理效能提升。

“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科学回答了新时代人才工作的一系列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是指导新时代人才工作的纲领性文献。”绿康生化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赖潭平表示,作为福建省第二批“双百计划”科技创业领军人才,他认真学习领悟了此次会议精神,立足从企业的实际出发,将引育用相结合,培育出一支留得住、能战斗、带不走的人才队伍。他将不忘初心,带领团队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会议精神上来,继续专注微生物智造,做客户喜爱产品,为浦城县建设生物发酵产业基地添砖加瓦。

“人才是实现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一环,是推动社会经济发展的关键因素,更是竞争的绝对力量。”全国三八红旗手、浦城县图书馆副研究馆员、福建省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剪纸技艺)周冬梅说,作为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浦城剪纸技艺代表性传承人,要更新观念,更要深刻认识到人才在乡村振兴战略中所发挥的主导作用,把人才优先发展的理念贯穿到实际工作中,加大培养剪纸人才力度,为乡村文化振兴和美育建设作出应有的贡献。

“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指出,在百年奋斗历程中,我们党始终重视培养人才、团结人才、引领人才、成就人才,团结和支持各方面人才为党和人民事业建功立业。”浦城县官路乡官路村党支部书记、省优秀农村实用人才廖水生表示,作为官路村党支部书记,不仅要认真学习此次会议的精神,还要将会议精神传达到每家每户中去。要加强乡村人才队伍建设,让乡土人才地位“高”起来、能力“强”起来、思维“活”起来、腰包“鼓”起来,奋力谱写好官路乡村振兴新篇章。(林博韬 廖智文 邱春静)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