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浦城新华小学红领巾宣讲团开展禁毒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2021-10-22 15:36:2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学生向居民介绍诈骗知识 黄乾晔 摄

东南网讯 10月21日下午,浦城县融媒体中心、县文旅局、河滨派出所、县博物馆联合新华小学组织“红领巾宣讲团”前往三山会馆为河滨街道建设社区居民开展禁毒暨反诈骗宣传活动。

活动中,来自新华小学三四年级的11名少先队员分为两组,以饱满的精神状态耐心详细地向居民们介绍了当前常见的高发诈骗手段的特点、形式和危害,告诫大家要警惕网络时代下的新型骗术,切勿轻信电话、短信及陌生人来访,不要轻易将个人资料、卡号、存款密码、动态验证码等告知他人,严防刷单诈骗、冒充熟人诈骗、网上兼职诈骗、网上贷款诈骗等陷阱。同时结合禁毒宣传资料讲解当下流行的新型毒品类型、特征及其伪装性、欺骗性,介绍了我国关于毒品方面的相关法律,提高社区群众禁毒意识。

学生向居民介绍诈骗知识 黄乾晔 摄

本次活动充分发挥学生这一社会角色优势,积极向身边人宣传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禁毒知识,呼吁全社会要树立禁毒反诈意识,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同时此次活动让宣讲队员们走出校园,走出课堂,走进社区,在实践中锻炼自己。(黄乾晔)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