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专题活动

2021-10-25 17:23:13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专题活动

教师是立园之本,师德是教育之魂。为进一步推进师德师风建设工作,强化教师爱与责任的意识,提高教师的职业道德素养,规范从教行为。近日,邵武市第一幼儿园开展“德高为师 身正为范”师德师风专题活动。

首先,园长官熙娟组织全体教职工认真学习《师德警示教育案例》,要求大家以案为鉴,以案明纪,以案促改,时刻提醒自己将师德师风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树立良好的教师形象,彰显教师品质。

师德警示案例学习

接着,四位青年教师分别作了《做一个平凡的人》《做新时代的“四有”好老师》《立德树人,成就最美—做人民满意的教师》《让“我懂你”成为教师对学生最深情的誓言》主题宣讲,鼓励大家以先进为榜样,以“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争做新时代四有教师”为目标,脚踏实地地做好各项工作,做人民满意的教师。同时,还组织教师参加《礼赞建党百年 矢志为党育人——“我身边的好人好事”》道德讲堂,通过看视频、诵经典、讲故事、唱歌曲、谈感悟等环节,再次给教师们一次深刻的道德洗礼。

育人者育心,育心者必自育。此次师德师风学习活动使全体教师进一步明确行为规范和职业要求,为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起到了强有力的保障,第一幼儿园全体教职工将不断规范教育言行,严于律己,做到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邵武市第一幼儿园 文/图 吴丽梅)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