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聚焦 > 正文

建瓯首批“环卫工人爱心小屋”落地提升城市文明程度

2021-10-27 17:32:25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0月26日是环卫工人节,建瓯市给辛勤劳动的城市美容师送上一份大礼,结合星级公厕升级改造项目,首批两个“环卫工人爱心小屋”建成并投入使用,解决环卫工人日常保洁工作中饮水难、吃饭难、休息难、如厕难等问题,提升了城市文明程度。

位于建瓯市区钞库巷的环卫工人爱心小屋,室内除了必要的桌椅外,还设置了冰箱、空调、饮水机、电视、微波炉、雨伞雨具、应急药箱等设施,为风吹日晒的环卫工人提供遮风避雨、歇脚休息的场所,让辛勤劳动的环卫工人“冷有地方取暖、热有地方纳凉、渴有热水供应、累有站点歇脚”。

爱心小屋的建设,不仅提供休息场所,更让广大环卫工人实实在在地感受到社会的关怀和温暖,也增强环卫工人的荣誉感和自豪感。

一位环卫工人说:“这个爱的小屋对我们有很多好处,在炎热的夏天,我们中午在这里可以稍微休息一会儿。还有下大雨的时候,我们在这里也可以避避雨。我们上晚班的时候带饭来,饭很冰冷,也在这里可以热一热。”

据悉,接下来,建瓯市还将结合环卫工人工作的实际情况,继续建设更多的爱心小屋。(刘泽凯 叶珍珍)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