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邵武市张厝乡:童心同行 助力河长制

2021-11-08 12:00:21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image.png

参加活动的学生合影留念 

为推进全乡生态文明建设,助力河长制。近日,邵武市张厝乡河长办联合张厝乡小学组织开展童心同行,助力河长制主题活动,以此来引导孩子们争当绿色小河长,从自身做起,积极投身于保护河道、珍惜生态的社会实践,争做绿色河道的守护者、文明生态的宣传者、环保志愿的践行者以及美好家园的建设者。

在美丽的水口寨河畔,张厝乡河长办向参加活动的学生、家长详细介绍了河长制工作,鼓励学生“争当小河长”,以“小手拉大手”教育一个孩子、影响一个家庭、带动一个区域,以实际行动投身到“保护水生态文明”的行动中来。

image.png

在河道专管员的带领下,完成了巡河护河活动

在巡河过程中,小朋友们观摩了河道专管员如何打捞河面漂浮物及水上垃圾,并在河道专管员的带领下,完成了巡河护河活动。一路上,他们大手牵小手,沿途清理河岸的塑料袋、饮料瓶、烟头、废弃物等垃圾,将“助力河长制”环保行动付诸于实践。(文/图 丁书明)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