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村镇 > 正文

顺昌县大历镇:开展常态化无人机巡河工作

2021-11-11 17:33:3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image.png

顺昌县大历镇河长办积极创新巡河方式,借力无人机“智慧巡河”

今年,顺昌县大历镇河长办积极创新巡河方式,借力无人机“智慧巡河”,既提高了工作效率,又省时省力。无人机飞行状态稳定,成像功能较出色,可靠性高,非常适合大范围的河道巡查工作。

11月10日,大历镇河长办工作人员手持无人机,在鹭鹚溪、立墩溪进行日常巡河工作。此次巡河,采用低空影像采集、重点河段排查、全方位无死角监测,形成了地空结合、立体交叉的智慧巡河模式,为河长科学部署治水工作提供依据。

据了解,大历镇河长办使用无人机巡河已形成常态化。以往人员徒步巡查部分河段比较困难,日常巡河工作受到不同程度的影响。无人机的引入,真正实现“无盲区”巡河。

截至目前,该镇河长办利用无人机,已对域内骨干河道鹭鹚溪及其支流进行全面监控,共飞行100多个小时、航程300余公里。(陈浩粲 文/图)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