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行业 > 正文

人行松溪县支行助老服务有温度

2021-11-17 17:20:39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王俊杰  

火烧币兑换 人行松溪县支行供图

东南网讯 “现在换零钱真是方便多了,一个电话,银行的工作人员就会送来给我,还能以旧换新,我们再也不用自己跑银行去换了。”日前,松溪县渭田镇洪满五金电器老板刘洪满高兴地说道。

“兑换零钱”是中国人民银行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中的一个缩影,人行松溪县支行将助老适老工作与现金服务工作相结合,推出小面额现金和残损人民币上门兑换服务,老年客户只需要拨打银行网点的电话,将人民币兑换需求告知银行网点工作人员,工作人员便会在三个工作日内提供上门兑换现金服务。根据该行数据统计显示,2021年1-10月该行共开展上门兑换服务462次,累计兑换金额超15万元。同时,还加快小面额人民币的投放工作,共完成670余万元小面额人民币的投放。

“感谢人民银行和农村信用社帮我挽回了损失……”松溪县花桥乡居民罗串英感激道。今年10月,罗阿姨家里1000元人民币现金不慎被火烧得部分碳化,听说到银行可以兑换,于是便拿到人行松溪县支行咨询,工作人员查看后,及时联系松溪县农村信用合作联社,通过“人工识别+机器识别”方式对罗阿姨的火烧币进行鉴定和兑换,为其挽回了损失。据了解,今年1-10月共完成火烧币兑换1500元,霉变人民币兑换3175元。

近年来,人行松溪县支行坚守“人民币发行为人民”的理念,根据群众需求做好人民币服务工作,真正做到想群众之所想,急群众之所急。(王成)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