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光泽:“村村响” 让党的声音“声声入耳”

2021-11-18 16:50:40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东南网讯 “关注乡村发展,助力乡村振兴。您好,听众朋友们。欢迎收听今日故事广播……”每天上午10点,光泽县崇仁乡共青村路旁电线杆上的大喇叭准时响起,播音员的娓娓讲述吸引了不少村民驻足聆听。

这是崇仁乡针对农村党员群众分散、学习时间无法固定等情况,充分利用各村场“村村响”设施,每天在固定时间段播放光泽本地新闻、党史知识、红色歌曲等内容,让党的好政策、好声音及时传到千家万户。

对共青村67岁的老党员吴佑财来说,在家门口听广播已经成为他生活中不可或缺的一部分,通过村村通广播,他回顾了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增强了党性,更进一步了解党中央下达的好政策。他说:“一边劳作,一边听广播,干活都更有劲了。”

同样,在洋塘村,傍晚时光,村民们一边饭后闲聊着、一边听着大喇叭。有时是小朋友们感兴趣的科普频道;有时是妇女同胞们喜爱的红色歌曲;有时是党员同志爱听的党史故事。通过覆盖全村的大喇叭,党的惠农政策、红色经典故事……飘进了大家的耳朵,走进了村民们的心里。

今年,全国上下党史学习教育氛围正浓,而地处山区的崇仁乡常常因年轻人忙于农作、老年人身体不好,无法组织集中学习。为此,崇仁乡充分利用连接各村场的“村村响”广播来传播党史知识,村民在家中、在田间就能收听,既不用专门花时间学习,又能了解国家政策、党史理论的宣讲,这样的传播很接地气,深受农村群众欢迎。

崇仁乡广播电视站站长邓田斌说:“全乡目前有30余个广播点,各村场全覆盖,广播站长期接受县级平台节目,让每位老百姓都能听到广播的声音。”

据崇仁乡宣传委员李雄介绍,随着信息时代的变迁,农村宣传方式也在不断创新更迭,崇仁乡积极推进农村应急广播建设,不仅依据实际调整广播时段,同时为群众提供广播点单式服务,转播奋斗百年路、扶贫故事、农业小百科等节目,让“村村响”真正成为传播党的声音的“扩音器”,密切党群关系的“连心桥”,农民群众致富路上的“信息站”。(黄雅婷)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