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延平区朱子文化及“双剑化龙”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2021-11-22 17:23:48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延平区朱子文化及“双剑化龙”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东南网讯 11月19日,延平区朱子文化及“双剑化龙”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会前,南平市委组织部副部长、老干部局局长历建栋,市老年大学副校长张永平,区委书记黄桂诚、区长叶文平为化剑阁揭牌,并参观“双剑化龙”典故的诗、书、画及《延平区情100题》展。

区委常委、宣传部长郑汉洲,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吴永辉,区政协副主席陈文平等出席座谈会。

“要打造延平自己的特色,通过建立延平四贤讲堂等扩大延平文化的影响力,打造延平四贤历史文化街区,提升城市品位。”

“要突出文化传承,加强旅游配套,将典故融入三江六岸的景观建设中。”

……

延平区朱子文化及“双剑化龙”文化传承与发展座谈会召开

在听取区文体旅局介绍延平区近年来文化工作情况,区人大常委会原主任、区老年大学校长王周同讲解“双剑化龙”典故后,与会专家、学者和有关职能部门围绕主题展开了热烈的交流讨论。

如何保护传承与发展延平区朱子文化及“双剑化龙”等历史文化?

会议指出,要精准谋深谋实,在守正创新中传承发展好优秀传统文化。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来闽考察重要讲话精神,认真研究谋划,深入挖掘优秀传统文化的当代价值,激活朱子文化、“双剑化龙”等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助力和推动市第六次党代会提出的“文旅强市工程”实施。

要注重提级提质,在合理保护中科学利用好优秀传统文化。保护好朱子文化、“双剑化龙”等历史文化遗产,提级提质保护修复历史文化遗存,围绕闽江环水口库区文化经济带,加强历史文化资源合理保护利用,推动历史文化与人们生产生活紧密结合,扩大优秀文化的传播力、影响力以及价值引领力。

要把握基点重点,在区域整合中统筹推进好优秀传统文化。以历史文化遗存保护利用、品牌打造、文旅融合为重点,把握好顶层设计与项目带动的关系,加强统筹协调,发挥延平“四贤故里”优势,遵循系统化规划、整体性联动、项目化运作,带动区域资源有效整合,全面打响“在延平看见美丽中国、文化中国”品牌。(文/练剑青 林春兰 图/陈妹)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