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阳:“芥籽家园”托起了幸福的“夕阳红”

2021-11-26 16:43:45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肖练冰  

芥籽”托起幸福“夕阳红” 饶海燕 摄

东南网讯 总投资约120万元左右的建阳区黄坑镇芥籽家园养老服务中心,是黄坑镇公建民营的成功范本,部分农村特困人员将优先入驻。该项目于2021年4月开工,占地面积约1375平方米,目前已经完工,进入试运营阶段。

“目前共吸纳了5位老人,最高86岁,最低74岁,他们都很喜欢这里。自从试运营以来,已经有三十多位老人来这里咨询过入住的事情,而且附近住的老人家每天有空的时候都会来养老院玩玩看看,都说这里是好地方。”院长杨风盛高兴地说道。

走入养老院,映入眼帘的是一座带两层的装修漂亮的房子,一台台雪白的空调挂在墙面上。旁边有个很大的休闲娱乐场所,配备桌椅、电视机、棋桌、音响。“这里共有20多个房间,可以容纳40来人,每个房间都配备有空调和卫生间,设备齐全,收费适中。另外每个房间的门牌名都是我们精心想出来的,比如‘上智’‘良善’‘厚德’等,寓意美好,祝福老人生活美满。”院长杨凤盛说。

芥籽”托起幸福“夕阳红” 饶海燕 摄

院长杨凤盛说养老服务中心之所以取名为“芥籽”是有寓意的,芥籽是百种中最小的,但是经过精心培训,它仍会长成一棵大树,能让飞鸟栖息。“我们建立芥籽家园的初衷,也是想为老人提供一个幸福港湾。我们始终以‘老吾老以及人之老’这句话为指引的。希望能让芥籽家园成为爱之家园,让老人得以修身养性,深刻领悟到自身的幸福和喜乐,不断增进智慧和力量,这是我们的办园宗旨。”杨院长说道。

目前,养老中心正在加紧修建医养服务室、监控室、茶室、讲学堂、心理谈话室、健身场所等配套设施,将充分满足老年人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芥籽”托起幸福“夕阳红” 杨凤盛 摄

“黄坑是国家3A级旅游景区、福建省养生旅游休闲基地、福建省首批气候福地,是个适合养生的好地方。近年来,黄坑镇一直在探索康养新模式,而芥籽家园的建立,标志我镇养老服务事业专业化社会水平跃上新台阶。”黄坑镇民政办主任傅建武说道。(黄秀琴 龚灵 张崇坤)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