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家庭 > 正文

​南平市两个家庭入选全国“最美家庭”

2021-12-01 09:00:45 来源: 闽北日报  责任编辑: 郑正华  

11月28日,2021年全国“最美家庭”名单揭晓,延平区的崔江海家庭和武夷山市的张珍秀家庭上榜。

近年来,南平市各级妇联深入挖掘、选树和宣传群众身边的“最美家庭”及感人故事,团结引领广大家庭弘扬新时代家庭观,全市各地、各行业、各领域涌现出一大批优秀家庭典型,在温暖人心、诠释文明、传播正能量等方面作出了积极贡献。

今年3月,我省启动2021年全国、福建省“最美家庭”寻找推荐工作,以“颂党恩 传家风”为主题,重点推荐铭记党史党恩、传承红色基因、发扬革命精神、弘扬家国情怀的“最美家庭”典型,注重寻找推荐孝亲敬老、绿色节俭等移风易俗家庭典型。“崔江海家庭和张珍秀家庭,一个是传承红色家风,一个是宣传红色文化,都是赓续红色基因的家庭。”市妇联家儿部相关负责人表示。

接下来,市妇联将进一步深化寻找“最美家庭”活动,广泛宣传崔江海家庭、张珍秀家庭等各级“最美家庭”事迹,弘扬传承良好家教家风,培育向上向善社会风尚,助力南平市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严岚)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