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区县动态 > 正文

建瓯:大力推崇向道德模范身边好人看齐

2021-12-02 09:37:44 来源: 南平文明之光  责任编辑: 陈艳  

12月1日,南平市委文明办组织开展的2021年第4期“南平好人榜”评选结果公布,建瓯市2人榜上有名,其中彭斌入选助人为乐类“南平好人”,刘宝荣入选孝老爱亲类“南平好人”。这是该市文明创建中营造浓厚学先进树典型,争当好人氛围取得的又一成果。

建瓯市注重培育、树立身边好样榜,积极开展道德模范推荐评选,身边好人评议学习,成效显著,影响范围广,传递了正能量。近几年来,举办了建瓯首届十大道德模范评选,全市累计有40多万人次通过手机、网络等方式热情参与了身边好人推荐评议和道德模范宣传学习,6人当选省、南平市道德模范;有65人(团体)候选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南平好人,其中9人入选南平好人,13人入选福建好人,7人入选中国好人。每次评选均大力组织宣传候选人事迹和发动参与评议投票。适时举办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先进事迹报告会。在高铁站、公交候车亭、图书馆等人流密集公共场所设立道德模范、身边好人固定宣传专栏。每年春节前夕市委文明办入户慰问生活困难省级道德模范、中国好人、福建好人、南平好人,不断健全困难好人慰问制度。(范小辉 徐健)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