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南平频道 > 南平文明之光 > 文明学校 > 正文

拒绝校园欺凌 法护少年成长

2021-12-03 17:42:33 来源: 东南网  责任编辑: 林张清  

东南网讯 11月30日下午,浦城法院水南法庭、浦城县妇联组织人员到临江中学为同学们送上了一堂精彩的法治课,切实做好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培养未成年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意识,提高未成年人的自我保护能力。

课上,水南法庭工作人员何雅婷以“拒绝校园欺凌 法护少年成长”为题,结合在校未成年学生的特点,通过ppt课件和真实案例分析相结合的方式,对校园欺凌事件进行了分析,让学生们知晓校园暴力的形式及危害,进一步了解青少年犯罪的概念、特点和危害性,以及如何防范校园暴力。

最后,水南法庭还向老师和同学们赠送了崭新的《民法典》书籍,内容涉及民事行为能力、校园贷、隐私权等与学生息息相关的条款,护航青少年成长。

通过本次讲座,增强了未成年学生的法制观念,使学生们在潜移默化中增强了自我保护意识,对推进平安校园、法治校园建设具有重要意义。(马啟燕)

文明聚焦
区县动态

谢慧钊:爱的传递者

10月12日,松溪县残联联合县同人社会工作服务社举办的第三期保健按 …

文明旅游
道德模范
文明展示